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萬個叢林夜》改編真人真事 揭日最後軍官29年孤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適逢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 77 年,取材自日本最後軍官小野田寬郎真人真事的電影「一萬個叢林夜」8月將上映。小野田寬郎當年遵循不准投降的命令,獨自在菲律賓小島奮戰 29 年。

「一萬個叢林夜」( Onoda - 10000 Nights In The Jungle )描述年輕的小野田寬郎在二戰期間被徵召入伍,接受游擊戰鬥訓練,並被要求任何情況都要活著,他很快被派往菲律賓盧邦島( Lubang )打游擊戰。未料,日本宣布投降,讓他經歷了獨自作戰的一萬個叢林夜晚。

全片由法國、日本、德國、比利時、義大利和柬埔寨等 6 國聯合製作,法國新銳導演亞圖雅哈里( Arthur Harari )執導。亞圖雅哈里表示,自己被小野田寬郎對國家的忠貞不渝,及其高貴的軍人品格深深感動,決定克服語言與文化障礙拍攝此作,更強調這部片並非戰爭殺戮,而是「如何堅持生存下去」。

亞圖雅哈里不但前往日本對小野田寬郎及其家人、當年指揮官們等進行採訪,也赴事發地點菲律賓盧邦島實地探查,最後劇組在柬埔寨叢林中,以全日語拍攝 120 天才宣告完成。

特別的是,分飾橫跨青年版及中年版「小野田寬郎」的日本男星遠藤雄彌、津田寬治,為符合小野田寬郎當時狀態,還分別瘦掉 11 、 13 公斤,讓演出更有說服力。

「一萬個叢林夜」獲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開幕片,更榮獲法國影評協會最佳影片大獎,被法媒形容是「電影史的一頭猛獸」。本片將於 8 月 12 日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