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8公尺高媽祖雕像 澎縣府計畫10月盛大揭幕

澎湖媽祖文化園區內的媽祖雕像主體完成,48公尺高鷹架9日開始進行拆除,金銅色的媽祖雕像露出頭部、臉部,在陽光襯托輝映下更顯耀眼,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澎湖縣政府計畫在10月間舉行盛大揭幕。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媽祖文化園區內的媽祖雕像主體完成,48公尺高鷹架9日開始進行拆除,澎湖縣政府計畫在10月間舉行盛大揭幕。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媽祖文化園區內的媽祖雕像主體完成, 48 公尺高鷹架昨天開始進行拆除,預計 10 個工作天完成,澎湖縣政府計畫在 10 月間舉行盛大揭幕,守護菊島海洋子民的平安,將成為澎湖新興觀光遊憩景點。

縣府工務處表示,媽祖文化園區內高達 48 公尺的媽祖雕像,在前年 5 月發包,原承包不願繼續承作,最終委請曾施作高雄佛光大佛、新竹彌勒佛、日本牛久大佛的桃園聖光雕塑來協助,專業技術團隊在今年 3 月進駐,歷時 4 個月的媽祖雕像的結構組立、銅片接合與表面處理塗裝等,終告大功完成。

工務處長薛文堂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全身以青銅製的禡祖雕像主體,昨天開始進行環狀鷹架的拆除作業,禡祖雕像終露出頭部,金銅色的媽祖臉部,在陽光襯托輝映下,更顯耀眼,慈祥和藹,吸引不少民眾圍觀,與媽祖雕像齊高的 48 公尺環狀鷹架,預計至少 10 個工作天才可完成拆除,後續進行基座、環狀步道、階梯與設施鋪面等工程,預計在 9 月底完工。

薛文堂表示,澎湖媽祖文化園區內的媽祖雕像,會在 10 月間先行揭幕開放,再進行重光開發與海堤綠美化等 2、3 期園區周邊工程,若進行順利,文化園區的整體開發可望在年底完工,成為澎湖一處新興觀光休憩景點。

澎湖媽祖文化園區內的媽祖雕像主體完成,48公尺高鷹架9日開始進行拆除,預計至少10個工作天才可完成拆除,後續進行基座、環狀步道、階梯與設施鋪面等工程,澎湖縣政府計畫在10月間舉行盛大揭幕。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歷經王乾發、陳光復與賴峰偉等 3 任縣長, 10 多年來歷經公投大倉停建、拆除、重新選址,賴峰偉以媽祖文化是世界文化珍貴遺產及活化澎湖內海觀光,以行政裁量權決定興建、一波三折,延宕多年,最終選址決定在馬公重光里興建,可望在年底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