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週末午後雷陣雨恐更劇烈 上午注意高溫防曬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末高壓東退,明天午後雷陣雨發展可能比今天更劇烈,其中台北、台中及彰化等地仍可能出現攝氏 36 度以上高溫,提醒「上午防曬、下午防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今天在天氣預報直播中表示,明天午後雷陣雨發展可能比今天更劇烈,尤其西半部、各地山區等都可能出現大雷雨,週日天氣也與週六類似,雖然可能稍微緩和,但整個週末還是必須提防大雨。

徐仲毅也提到,晚間部分對流會移到花東地區、恆春半島,而清晨至上午,中南部也會有零星降雨。

溫度方面,徐仲毅指出,明天各地高溫都會較今天稍微降低一點,約 32 度至 34 度左右,但台北、台中、彰化與台南、高雄及屏東近山區以及花東縱谷還是有可能出現 36 度以上高溫,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徐仲毅提醒,整體來說,民眾在週末上午必須注意防曬、下午則要防雨,兩天都有可能出現大雷雨現象,在山區活動應提防坍方及落石,在水邊也應儘速離開水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