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價是否調升?蘇貞昌:尊重審議委員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因為戰爭、疫情等因素,發電成本增加,但是否調漲電價,都有專業審議委員會審議,「我們都尊重,政府會作最妥適的考量。」

蘇貞昌今天上午出席 2022 年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作出上述表示。

蘇貞昌說,因為戰爭、疫情、天然氣、油、煤炭都大大漲價,使得發電成本增加,因此國際上各國都在很大幅度漲電價;不過,電價是不是要調漲、怎麼調漲,都有專業審議委員會來審議,「我們都尊重」,政府會從民生生活必需、產業發展成本各方面作最妥適的考量。

媒體問到,是否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恩恩案道歉、檢討;蘇貞昌表示,生命的消逝都令人痛苦、不捨、遺憾,尤其是小小朋友真的是父母心頭肉。

蘇貞昌說,現在恩恩的爸媽就只希望知道真相,相關資料中央能夠給的都給,地方就這方面,該給的也應該給,也應該以同理心來知道恩恩爸媽心情,該檢討就檢討,大家一起不要再讓遺憾的事情發生。

針對是否可望在 7、8 月間解除邊境管制,及是否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辭職參選台北市長等問題,蘇貞昌回應,陳時中做指揮官這 2 年多來盡心盡力、夜以繼日,在指揮調度各方面做得非常好,同時面對各方面壓力都應對良好,勞苦功高。

蘇貞昌表示,台灣疫情現在確實已經從高原期慢慢在下降,還是不能掉以輕心,還請大家要打疫苗,該打的趕快打好打滿;「我們也準備好」,連小小朋友的疫苗、0 到 5 歲等等都已經非常足夠,還請爸媽讓小朋友能夠打疫苗的趕快打。

蘇貞昌說,希望全國同胞齊心合力防疫,政府在最後的關鍵期希望能早早度過疫情,讓台灣能夠走到正常生活,相信很快就會到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