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動見体舞台劇想像的孩子 直探多元家庭人性衝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動見体舞台劇作品「想像的孩子」討論多元成家及同婚等議題之外,編導王靖惇以擅長的魔幻寫實手法,藉由多向的觀點思維,直面挖掘多元家庭下的人性衝突。

動見体發布新聞稿表示,「想像的孩子」 2015 年首演, 2017 年推出新生版至今,編導王靖惇希望以劇場探究更廣、更深的「後多元成家」樣貌,辯證當代家庭面臨的境遇,以幽默戲謔基調,建構一場瘋狂而真實的家庭荒謬喜劇。

「想像的孩子」劇情描述一對多年前痛失愛子的中年夫妻、一名不願依靠男人的事業女強人,以及一對剛完成結婚登記的同志伴侶;他們都想擁有具有自己血緣的小孩,但在種種先天的困難及阻礙下,他們試圖希望讓孩子同時具有5個人血緣,因而尋求瘋狂途徑。

王靖惇表示,「想像的孩子」將社會共識直接拉進「後多元成家」時期,為還沒有來到這個世界的孩子們發聲,這些未來的孩子們如何期待自己的降生?又如何看待仍在自我價值定位中掙扎的扶養者們,包括父親、母親、單親及多親。

劇情也探究透過日新月異的生育科技,多元家庭的成員如果期待一個擁有雙方甚至多方血緣的孩子,在近未來似乎已不再是完全無法實現的夢想。那個人在道德、宗教、社會共識的因素下,面對自己擁有可能近乎上帝造人的權力時,會面臨甚麼樣的困惑與衝突。

這次演員包括王宏元、張棉棉、廖原慶、鮑奕安、梁允睿以及劇場師字輩姚坤君,也將邀請第一代演員王詩淳回歸,與張棉棉在不同場次飾演同一角色。

「想像的孩子」也是姚坤君確診 COVID-19 痊癒後的第一個劇場演出,劇中角色因為想要孩子的執念,紛紛努力「造人」,台上5名大人有4場不同組合的床戲。姚坤君表示,確診後體力有變差,吹到風就咳嗽,大動作床戲之後馬上就要接另一場戲,有比以前喘。

動見体「想像的孩子」將於6月 18 日及 19 日演出,地點在樹林藝文中心演藝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