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文擇辭世 霹靂:後事從簡將辦紀念展

「八音才子」黃文擇12日過世。他過去為超過上千布袋戲偶配音,光是「素還真」就從年輕配音到老,宛如真實人物活在觀眾心中。(圖取自facebook.com/dapili)

布袋戲「八音才子」、霹靂國際多媒體前副董事長黃文擇 12 日辭世。霹靂今天發聲明表示,依照黃文擇生前遺願,疫情期間後事從簡,後續將舉辦紀念展供戲迷們悼念。

黃文擇哥哥、霹靂董事長黃文章特別親筆題詩詞悼念,內容為「八維自道應天意,音吐鴻暢論俠義;才氣郁郁學識淵,子徒彭彭揚偶戲」。霹靂指出,霹靂全體員工聽聞黃文擇辭世消息,皆萬般不捨。黃文擇為黃家布袋戲家族第三代成員、黃俊雄次子,與黃文章共同創立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霹靂表示,黃文擇因聲線多變,在霹靂 30 多年中,詮釋超過 4000 多個角色。其渾然天成、收放自如的配音功力,賦予每尊戲偶角色栩栩如生的靈魂,因此有「八音才子」美譽,是霹靂武林的靈魂人物、單口配音的國寶級大師,一生投入在其熱愛的布袋戲文化。霹靂未來也將秉持黃文擇將台灣布袋戲文化作為畢生矢志的精神,持續宣揚。

霹靂表示,家屬謹遵黃文擇生前遺願,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後事處理從簡,懇辭奠儀花禮,對於台大醫療團隊辛苦照顧,以及各界媒體、好友與戲迷的關心愛護,家屬表達誠摯感謝。

霹靂指出,後續將舉辦紀念展,讓喜愛黃文擇的好友及戲迷們悼念,詳情將另於官網公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