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13天死亡數翻倍 陳時中:不當解讀影響民心

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衛學者統計台灣染疫死亡數僅 13 天就翻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因先前防疫有成,死亡數少,要翻倍自然就快,認為不當解讀恐影響民心。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快速升溫,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分析數據發現,台灣染疫死亡數平均 13 天就翻倍,是全球第。2 快,呼籲政府加強分析本土數據找原因,降低死亡數是現階段防疫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這份統計主要是觀察各國最近這段期間的疫情是否比先前來得嚴重,是自己和自己比較的統計,如果先前死亡數很多,要翻倍所需的速度就慢;反之,如果原本死亡數就很少,要翻倍自然就快。

陳時中說,台灣在這波 Omicron 疫情之前因防疫有成,每百萬人死亡數約 35 至 36 ,直到 5 月 26 日疫情快速成長,6 月 8 日死亡數就翻倍;綜觀幾個防疫有成的國家地區也是同樣狀況,紐西蘭 3 月 25 日疫情升溫後,到了 4 月 4 日僅 10 天死亡數就翻倍,香港則是 3 月 3 日到 3 月 14 日僅 11 天死亡數就翻倍,以此看來台灣的速度並沒有快很多。

他指出,從另一方面來看,歐美國家先前 Alpha 、 Delta 變異株疫情嚴峻,死亡數也多,儘管今年遭遇 Omicron 變異株疫情,但因原本死亡母數大,當然要花比較久的時間才能翻倍,認為不當解讀影響民心和對疫情判斷都不是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