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沙屯媽祖進香開爐前強降雨 拱天宮百年罕見淹水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7日凌晨舉行開爐儀式,但卻在開爐前數小時下起大雨,廟前道路頓時汪洋一片。(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今天凌晨舉行開爐儀式,但卻在開爐前數小時下起大雨,廟前積水宣洩不及一度淹進拱天宮,廟方說,百年來未曾淹水,所幸未影響儀式進行。

梅雨鋒面過境,苗栗縣昨天晚間開始出現明顯降雨,許多信徒為見證 2022 年白沙屯媽祖進香開爐儀式,仍冒著大雨前往拱天宮,但廟前道路已成汪洋一片,積水一度達到成人小腿高度,甚至淹進拱天宮。

拱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春發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昨晚雨下得特別大,印象中百年來從未淹水的拱天宮也淹水將近 2 吋高,廟內志工連忙掃水,許多香客也自告奮勇,協助掀開水溝蓋清理疏通,加速積水流出。

陳春發指出,開爐儀式定於凌晨 1 時 20 分展開,雨勢到了接近凌晨時就趨於緩和,廟內積水也在半小時內排除,在媽祖保佑下,開爐順利圓滿完成。

拱天宮管委會主委洪文華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短時間內強降雨,雨水一時宣洩不及,導致積水流入廟內側邊地勢較低的走廊。他說,縣府有計畫針對廟前道路補助經費加以重新鋪整,屆時希望能將周邊排水系統一併納入檢討,避免日後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