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特別預算已投入7328億 用於防疫紓困振興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透過臉書指出,網路上充斥許多關於「 8400 億特別預算花到哪裡去」的謠言和錯誤訊息,他要澄清說明,自疫情爆發以來,政府已投入新台幣 7328 億元做為防疫、紓困、振興用途。

蘇貞昌指出,目前仍有 1065 億元,將做為持續購買防疫物資、振興和融資保證之用。

根據蘇貞昌臉書圖卡,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共 8393 .4億元,其中補貼防疫旅遊、防疫計程車、疫苗及醫護人員津貼等防疫經費達 1539 .4億元;用於振興三倍券、五倍券等振興經費則為 2048 .6億元。

另外,補助孩童、中低收入戶農漁民、導遊及觀光旅遊業、會展業等紓困經費達 3740 億元;而今年新一波振興經費、融資保證預算與防疫物資購買的經費則為 1065 .4億元。

蘇貞昌表示,疫情期間,已經有超過 1511 萬人次領到政府發放的現金紓困,而觀光旅遊、餐飲、會展、服務業等相關產業也有相應紓困措施;另外,政府發放的振興三倍券、五倍券,各自都有超過 2300 萬人領到,並且在短時間內投入消費,有效振興國內經濟。

他說,全世界遇此百年大疫,政府與防疫團隊竭力防疫,同時維持經濟正常運作、將疫情衝擊降到最低,讓台灣經濟能在全球各國中表現優異,請民眾多注意各群組影片、圖卡的查證,不要誤傳假訊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