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偏遠地區無電池交換站 男子騎 Gogoro 上中橫受困山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動車蔚為風潮,但偏遠地區未設充電站或電池交換站,車輛在荒郊野嶺「顧路」時有所聞,4 日吳男騎乘 Gogoro 從台中經中橫要到花蓮,結果電力用盡受困於山中,所幸警方相助才脫困。

新城警分局表示,來自台中的吳姓年輕人昨天騎乘電動機車 Gogoro 取道中橫前往花蓮,但經過關原段時才發現前方坍方路斷,只好循原路折返,但他行經台 14 甲線 38.6 公里落鷹山莊時,機車的電力用盡,受困於山中。

執行花季勤務的員警恰巧經過落鷹山莊,發現吳男站在路邊一臉愁容,手足無措,員警上前詢問,才知道吳男的窘境。

由於合歡山沒有設置電池交換站,員警依過去經驗了解,距離最近的電池交換站位於 36 公里之外的南投清境 7-11 見晴園店。

因近期是合歡山杜鵑花季,南投客運小巴行駛清境與小風口間,於是警員林奕福提出解決辦法,就是將 Gogoro 的 2 顆電池拆下,再將吳男載至小風口搭乘南投客運小巴前往清境更換電池,待吳男換完後,再沿原法搭車回小風口,屆時員警再前往小風口搭載吳男返回機車停放處。

吳男上午 10 時搭上小巴前往清境,下午 1 時 50 分返回小風口,於 2 時 15 分換完新電池順利脫困。

合歡派出所指出,類似電池耗盡受困山中的案件,今年已受理 3 件,吳男可說運氣極佳,有南投客運可以搭乘,但 2 月下旬的另 1 名騎士則是晚間受困在碧綠神木,當時員警將其載往武嶺,請南投翠峰所員警接駁至清境 7-11 換電池,再返程交給合歡所,整件案子折騰近 5 個小時,可說極為耗損公務資源。

合歡派出所表示,中橫合歡山區往東最近的電池交換站在太魯閣加油站,向西最近在南投清境 7-11 見晴園店,兩店相隔 109 公里,但充飽的電池只能行駛 55 公里,可見類似案件將層出不窮,恐讓員警疲於奔命。因此呼籲 Gogoro 的車主向總公司提出建議,在中橫省道台8線沿線設置電池交換站,以保障用戶的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