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陳大宗 12 老街店屋招標 打造後浦藝文特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獲華人設計獎的金門縣金城鎮陳大宗 12 間老街店屋,現正招租。鎮公所表示,將遴選優質廠商入駐經營,未來與「後浦 16 藝文特區」相互輝映,統整為「後浦藝文特區」。

金城鎮長李誠智受訪表示,後浦藝文 16 特區導入後浦歷史文化展示、市民日常藝術生活和文創市集等機能後,增加觀光客對本地生活型態的認知,也帶動了後浦商圈的發展,成為遊客來金參訪夯點;這次再納入陳大宗 12 間老街店屋一起經營管理,目的在延長並深化在後浦商圈停留與消費時間,強化周邊主要商業街道發展。

縣府建設處表示,位於後浦老街陳氏宗祠旁的陳大宗 12 間老街店屋,是縣府辦理的「金門縣老街風貌型塑計畫獎勵特色街區風貌維護之策略及輔導機制研究」成果,透過形塑街屋,活化老舊街屋、進行商業活動,創造多元的城市景貌與價值,打造成「後浦藝文特區」。

12 間老街店屋改造是由金門大學建築系講師李俊凱設計,獲得 2020 – 2021 年度亞太華人設計作品大賽(華騰獎)建築規劃設計類金鑽獎。李俊凱之前受訪表示,整體的修復定調為「1940 至 60 年代後浦街風華價值的再現」,不僅外觀別具特色,內部最大亮點是 2 樓的開放式空間,將原先每棟的隔間拆除、打通,變成寬敞可直通的空間。

鎮公所觀光課指出,這次標租標的為中興路 47 號至 65 號,以及莒光路 104 號,共 10 間店屋的1樓空間, 15 日截止投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