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都兒童接種站開打首日 不影響原本疫苗配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協助六都設置 7 處 COVID-19 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今天起運作,提供廠牌以輝瑞為主,指揮中心今天中午重申,7 大接種站已配送足夠疫苗劑量,不影響原本接種場所的疫苗配送額度。

5 至 11 歲兒童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大型接種站在六都共有 7 處,端午連假接種作業不會間斷,每天可接種數量介於 2000 至 3000 人之間,服務日期大多是 5 至 7 天,雖可隨到隨打,但建議家長先預約。

部分縣市反映六都設置7大接種站,會有影響原先的學校及醫療院所疫苗配送的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央總計已配送 90 . 46 萬劑疫苗予地方政府衛生局,配送數量已可讓大部分縣市戶籍兒童人口涵蓋率 95 %以上,部分縣市甚至可超過 100 %。

據統計,截至 5 月 30 日止,指揮中心已配送 77.69 萬劑疫苗予地方政府衛生局,經評估各縣市已接種疫苗人數及需求人數,於 5 月 31 日再配送 12.77 萬劑至地方政府衛生局,總計配送 90.46 萬劑。

指揮中心說,5 至 11 歲兒童戶籍人口約 142 萬餘人,扣除至 5 月 30 日有 10 %以上人數確診,約 16.7 萬人,他們在確診 3 個月內不必施打疫苗,以及已接種莫德納疫苗人數約 27.8 萬人,剩餘符合年齡的兒童以接種率 95 %核估需求人數,約 93 萬人。

針對部分未達 95 %以上縣市,指揮中心也特別說明,主因是該縣市未提報需求、或原需求數量提報較少。

指揮中心表示,輝瑞兒童疫苗分配量是依據各縣市 5 至 11 歲戶籍人口數、已接種莫德納疫苗人數、5至 11 歲確診人數及教育部協助的意願調查人數,適時調整各地方政府各批次分配量,以確保疫苗資源有效運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