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確診數字連7天下滑 北韓稱疫情已獲控制

圖片來源:台灣總統府 Flickr (@sang9432)

北韓表示,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獲控制。國營媒體報導,今天確診數字已連續第7天下滑,公衛人員正在加強篩檢與救治。

然而,專家對這個與世隔絕國家給出的官方數字抱持懷疑態度。北韓公衛體系在全世界排名墊底,既沒有 COVID-19 治療藥物,也缺乏大規模篩檢能力。

法新社報導,北韓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今天報導,由於醫護人員「傾注努力」,對病患的診斷與治療都已出現「進展」。

北韓在 5 月 12 日通報首起 COVID-19 確診病例,並啟動「最高緊急疫情預防系統」,領導人金正恩也親自站上政府應變的第一線。

金正恩指控懶惰的官員對疫情爆發反應過慢,並在平壤的藥局部署軍隊,穩定藥物供應。

北韓國營媒體上週末稱疫情已獲控制, KCNA 於 24 日又重申這項說法。

KCNA 報導:「全國的發病率與死亡率均顯著下降。」

北韓今天通報 10 萬多例新增「發燒」病例,較本月稍早最多達 39 萬例的高峰期數字大幅下降。

KCNA 今天也報導新增 1 人死亡,總病歿人數來到 69 人,死亡率維持在極低的 0. 002 %。報導稱,有超過 300 萬人染疫。

北韓全國約 2500 萬人口都沒有接種疫苗,當局也拒絕世界衛生組織( WHO )提供疫苗。

派駐在平壤的軍醫鄭俊浩( Jong Jun Ho ,音譯)告訴法新社,他的醫療團隊每天看診的病患人數急遽下降。

他說:「一開始來了很多發燒病患,因此主要是給他們退燒藥。」他並表示,過去每天最多看診 400 人,現在每天僅有約 30 人。

他表示,現在很多人都已「痊癒」,因此主要是給病患「治療支氣管炎」等後遺症的藥物。

根據南韓統一部,首爾已表示願意提供協助,但平壤當局沒有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