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義仁交棒台日協 蘇嘉全接任期許交流更上層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今天通過會長邱義仁請辭案,推舉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接任會長。蘇嘉全強調,經營台日關係就好比經營果園,只要不斷耕耘就能收穫甜美果實,未來將努力強化台日交流深度廣度。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上午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會員大會,會中通過會長邱義仁請辭案及一致推舉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接任會長,並舉行交接儀式。

蘇嘉全致詞表示,他過去在立法院長任內大力推動國會外交,其中特別重視與日本國會之間的交流,上任後不僅親自率團訪問日本,更親自擔任台日國會議員聯誼會的會長,目的就是想向日本傳遞一個訊息,「那就是台灣的立法院不分朝野黨派,都對台日關係非常重視」。

蘇嘉全指出,經營台日關係就好比果農經營果園,只要不斷耕耘與灌溉,等到時機成熟就能收穫最甜美果實,未來他將會以最大熱忱,努力強化台日交流深度與廣度,讓台日關係更上層樓。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說明,蘇嘉全現年 66 歲,屏東縣出生,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畢業。曾任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屏東縣長、內政部長、農委會主委、立法院長及總統府秘書長等要職,資歷深厚、朝野敬重,且熟稔台日關係,未來台日關係可望再創新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