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兒童疫苗校園接種 不少家長改打輝瑞

圖為輝瑞BNT兒童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今天啟動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接種,副市長黃珊珊說,從首間施打的銘傳國小看起來,超過 8 成家長抽單改打輝瑞,不過這都是家長的選擇,很正常。

5 到 11 歲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輝瑞兒童疫苗開打,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統計,國小生接種意願約有 5 成,今天由銘傳國小率先啟動校園接種,結合既定莫德納疫苗接種規劃,宏恩醫院進駐協助施打。

上午 7 時 50 分一到,家長帶著學童魚貫進入接種場地,大部分學童在家長與醫護人員指示後,便乖乖坐下等待接種,也有學童緊閉雙眼、打完後大喊「好痛」,還有學童到了注射區後開始掙扎,出動3名護理師安撫才順利施打完畢。

銘傳國小校長褚希雯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大約有 325 名學童會接種,年紀分布從 5 到 12 歲都有,且打輝瑞的比莫德納踴躍非常多。

銘傳國小家長會長潘宗毅說,一開始還不確定能施打輝瑞兒童疫苗時,家長有很多疑慮,所以願意施打的比率很低,但確定可以打輝瑞之後,吸引許多本來沒有意願的家長,所以這次施打率共超過 5 成。

潘宗毅指出,家長會參考記者會與專家說法,以風險來評估要不要讓孩子施打,但即便是專家,大家看法仍有差異,就回歸到家長自己的判斷,因此也觀察到群眾效應,家長們對輝瑞的意願較高。

對於是否有莫德納棄打潮,黃珊珊表示,從銘傳國小看起來的確是有,本來有 135 人要打莫德納,結果超過8成家長抽單,最後只剩 22 人要打,不過這都是家長的選擇,很正常。

黃珊珊說,今天打疫苗的學童看起來都滿開心的,大部分都說不會痛,有提醒他們回家要多喝水,有異狀就馬上反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