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尋求透過法規 沒收被制裁俄羅斯權貴資產

圖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圖庫

歐盟今天提議制定新規定,讓俄羅斯權貴更難逃避制裁,並為沒收其資產供協助重建烏克蘭鋪路。

歐盟執行委員會( European Commission )發表聲明說:「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持續進行的同時,歐盟的限制措施充分落實實施至關重要,絕不能讓違反那些措施的行為得逞。」

「今天的提案旨在確保違反限制措施的個人和實體,其資產未來能有效被沒收。」

由於監管「拼拼湊湊」,經濟制裁的執行在歐盟 27 個成員國間差異甚大,往往讓那些被針對的對象得以規避他們所受到的制裁。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 Vera Jourova )說:「違反歐盟制裁是一種嚴重犯罪,必須蒙受嚴重後果。我們需要全歐盟適用的法規來確保這一點。」

這位歐盟行政官員表示,制裁受到 40 種不同法律制度約束,從嚴重犯罪到單純行政違法行為,差別很大。

歐盟執委會的聲明說:「限制措施執法不一致,削弱了歐盟眾口一詞的能力。」

為實現這一目標,歐盟執委會提議將違反制裁行為納入歐盟犯罪清單,為邁向所有成員國建立執法和處罰的共同標準鋪路。

一旦達成一致意見,歐盟將更審慎定義什麼是違反制裁,讓全歐洲各地更容易起訴違規者,也讓當局更有效地合作。

歐盟已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祭出5波制裁,目前正就第6輪制裁進行最後談判,其中包括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

新提案中最引發爭議的部分是,執委會希望成員國批准,准許剝奪被制裁者的資產,而非像現在只是凍結。

為回應最初由基輔當局所提的呼籲,一些成員國希望出售這些資產,協助支付烏克蘭戰後重建的天文數字開銷。

然而包括德國在內的其他成員國擔憂,這項措施可能違反國際法和本國法律,這類法律限制當局沒收私人財產的權力。

歐盟執委會的提議可望於 30 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上交由歐盟領袖討論。

法新社今天取得的峰會結論草案稱,歐盟領袖將支持「積極探討符合國際法的進一步選項,包括旨在利用俄羅斯被凍結資產支援烏克蘭重建的選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