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快篩陽視同確診 鄭文燦:做好線上診療與藥物儲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中央宣布快篩陽性視同 COVID-19 確診範圍再放寬,須搭配線上診療的即時性及藥物儲備等作業,市府希望能夠把這兩端做起來,以協助確診民眾。

鄭文燦上午出席「第 21 屆全國聲暉爸媽表揚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中央宣布快篩陽性視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範圍再放寬, 23 日起原住民族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只要家用快篩陽就可經醫師診斷後確診,也會增加快篩實名制配送量,桃園市在醫療方面是否有配合措施。

鄭文燦表示,離島跟原鄉開放快篩陽視同確診,這部分還需要線上診療服務,目前桃園居家照護民眾,已經有近7成使用線上診療,除醫院外,基層診所協會、醫師公會都參加計畫,市府希望在第一時間能完成確診者的線上醫療諮詢,現在比較上軌道,大概第 1 天或第 2 天就可跟醫師連上線。

鄭文燦說,該投藥的時機是前 5 天,若涉及抗病毒藥物,市府有 14 家責任醫院,衛生局的藥物資源中心,另外有 2 家核心藥局可以協助送藥,主要是由衛生局來配送,該投藥就要投藥,避免轉為重症,這部分還須搭配藥物儲備、線上診療的即時性等,市府希望能夠把這兩端做起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