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快篩一劑難求 民團盼募7000劑助育幼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 COVID-19 確診案例持續飆升,民眾大買快篩試劑,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今天表示,有育幼院遲未收到政府分配快篩,盼能募集逾 7000 劑,保障弱勢孩童健康及安全。

等家寶寶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在疫情來襲的這一個月期間,收到近 30 間育幼院對於快篩試劑的求助電話與訊息,因此將啟動快篩募集行動,希望能為育幼院募集,為期 3 個月,每月近 2400 劑的快篩。

等家寶寶協會表示,有許多育幼院老師指出,有的育幼院安置的孩子人數多,且育幼院內進出的工作人員也多,幾乎人人都是密切接觸者,如果真的有緊急狀況,一口氣可能就要用到 50 劑快篩,需求量很大,但即便目前各地方政府已陸續開放育幼院登記需要的快篩數量,但就像 2020 年疫情剛開始蔓延時,各處口罩、額溫槍等物資缺貨一樣,實際能夠拿到快篩的時間,沒有人能保證。

等家寶寶協會指出,快篩不像捐贈食物,只要提供孩子們需要的數量即可,舉凡與孩子最親近的保母、生輔員,再到協助生活其他事務的廚房人員、社工等,只要是在孩子們的接觸九宮格內的人員,都需要使用快篩,因此目前募集統計育幼院單月所需快篩,就多達 2400 劑。

此外,未來兩、三個月的疫情發展,誰也沒辦法預測,尤其再來又即將迎接暑假,當所有孩子、老師全都得擠在育幼院裡,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就更密集了,因此希望能夠幫育幼院募集到至少3個月的安全存量,讓孩子們能有個安心健康的暑假回憶。

等家寶寶協會指出,目前善心企業無毒農已經率先購入 1000 劑快篩捐贈,期盼能舒緩育幼院對快篩的緊急需求,目前也陸續收到許多善心民眾寄來的快篩與捐助詢問訊息,希望民眾能一起加入並響應這次的公益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