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挺台入WHA 北加州僑團舊金山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75 屆世界衛生大會( WHA )即將在日內瓦舉行,美國北加州僑團近日舉行挺台入 WHA 大遊行,以行動支持台灣與為台灣加油。

北加州及舊金山灣區僑胞14日聲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10大僑團在舞獅隊領頭下展開遊行。(金山灣區文教中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大會 22 日將在瑞士日內瓦恢復實體舉辦,今年美日歐等多國紛紛表態力挺台灣參與,不過台灣尚未收到邀請函。

舊金山灣區及加州首府沙加緬度( Sacramento )地區 10 大社團 14 日在舊金山市府廣場前遊行,由金山華埠梁館白鶴舞獅隊領頭,各僑團成員手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 WHA for Taiwan )、「台灣可以幫忙」( Taiwan can help )、「台灣加油」( Taiwan go go go )等英文標語及我國國旗,繞行舊金山市府前廣場。遊行隊伍於市府對面高喊口號聲援台灣參與 WHA ,引起路過民眾及車輛關切注意。

這場北加州僑界「為台灣參與 WHA 」集體籌辦的遊行活動,由僑務委員李漢文發起。她在發表共同聲明時指出,「台灣身為地球村的一分子,應享有平等高質量的健康照護」,台灣更有能力幫忙國際,卻被排擠在外,這對台灣人民非常不公平。僑團藉由遊行告訴世人,台灣參與 WHA 的訴求與決心

遊行當天包括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金山灣區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金山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建國一百年海外代表僑務諮詢委員崔競乾,以及僑務委員魏德珍與陳俊明、各僑團代表、台灣同學會及僑胞共計 120 人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