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稱G7團結挺烏抗俄 英籲續為烏提供武器

圖片來源:台灣總統府 Flickr( 作者:Just Click's With A Camera)

法國今天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堅定團結」支持烏克蘭,直到烏國抗俄取得「勝利」。與此同時,英國呼籲提供基輔當局更多武器,以持續對俄國總統蒲亭形成壓力。

法新社報導,德國目前是七國集團輪值主席國,七國外長正在德國勝地萬格爾斯( Wangels )舉行為期 3 天會議,烏克蘭戰爭將是主要議題。

英國外相特拉斯( Liz Truss )抵達此地出席 G7 第二天外長會議時表示:「此刻十分重要的是,我們提供烏克蘭更多武器並增加制裁,來持續對蒲亭( Vladimir Putin )形成壓力。」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 Jean-Yves Le Drian )表示, G7 各國的意志「非常堅定團結」,將「長期繼續支持烏克蘭為主權而戰,直到獲勝為止」。

此外,德國外長貝爾伯克( Annalena Baerbock )昨天也強調,烏克蘭戰事已對窮國造成與日俱增的衝擊。

貝爾伯克說,「身為最強大的工業化民主國家,我們背負特別責任」,必須協助窮國度過這場戰爭造成的糧食及能源短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