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消失的情人節翻拍日本版 預計2023年上映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由演員劉冠廷(前)、大霈(李霈瑜)(後)主演。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電影發行公司今天宣布,日本 45 歲導演山下敦弘與 51 歲編劇宮藤官九郎,將聯手合作翻拍台灣電影「消失的情人節」,這也是兩人首度以導演與編劇身分搭擋合作。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日本版的「消失的情人節」(日譯「快一秒的她」)預計 2023 年上映,這是山下敦弘時隔 5 年再度執導長編電影;對宮藤來說,這次是首度負責翻拍電影的編劇。

「消失的情人節」入圍第 57 屆金馬獎,並拿下最佳剪輯、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劇情長片 5 個獎項,成為當屆金馬大贏家。

山下表示,看完這部電影馬上被女主角李霈瑜圈粉,所以主動報名參加翻拍。

不過,山下也談到翻拍此片的難處說,「消失的情人節」導演陳玉勳獨一無二的世界觀,如果寫成「關於時間的奇幻愛情故事」聽起來很簡單,但陳導把整部電影施上像「魔法」般的特質,並非很簡單就能翻拍的作品,讓他的思考停止,完全不知道要如何翻拍才好。

讓山下苦惱一掃而空的關鍵人物,就是宮藤。山下說,就在那個時候,宮藤以救世主姿態出現,「他教我施上我們自己魔法的新作品的創作意義與樂趣」。

宮藤說,能跟山下以導演與編劇身分進行合作,自己有著無限感慨。雖然過去沒有翻拍既存電影作品的經驗,但無論如何,山下也好、自己也好,心都被台灣版電影結局抓住,兩人都認為要珍惜這樣的觀後感,「中間雖然會繞路,但目標應該是一樣的,我很期待」。

日本版「消失的情人節」將在日本境內拍攝,主要演員名單及正式的電影名稱,將在日後依序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