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油大林廠下包商欠47勞工薪資 高市勞工局介入調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議員鄭光峰接獲民眾陳情,鎮海海事工程雇 47 名勞工承包中油大林廠勞務,卻遲發工資,還要員工蓋章好向中油請款,拿到錢卻避不見面。高市勞工局介入調解。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告訴記者,鎮海海事工程公司勞工日前向市府提起勞資爭議調解申請,勞工局依勞方訴求,已經安排期程,將邀集勞資雙方召開調解會議。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鄭光峰今天接受記者訪問表示,鎮海海事工程公司承包中油大林廠勞務工作,共聘僱 47 名勞務人員,由鎮海公司先發薪資給員工後,再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向中油公司請領款項。

但這些勞務人員向鄭光峰陳情,表示鎮海公司不只多次遲發薪資,期約屆滿最後 1 個月,更藉故要員工先蓋章,再據此向中油表示已付薪,要求請款,等拿到錢後,卻避不見面,也聯絡不到人; 47 名員工因此都沒收到最後 1 個月薪資及不休假獎金等。

鄭光峰說,已協助員工向勞工局接洽,勞工局將介入協調,如果協調不成,也會動用勞工權益基金會替員工打官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