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租房屋涉誣告詐欺 張淑晶判刑8年6月定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女子張淑晶被控自 2013 年起在新北市出租房屋,涉及誣告、詐欺房客。台灣高等法院二審判決不得易科罰金部分,應執行 8 年 6 月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張淑晶自 2013 年年底開始,出租位於新北市中和、板橋、永和、新莊的房子,出租過程中,張淑晶都是提出自己打字列印,且載有「連帶保證人」欄位的租賃契約供承租人簽署。

法院認為,張淑晶明知部分案件簽約時她所稱的連保人並不在現場,也無證據顯示連保人有授權或同意簽署契約,仍虛構這些人為契約的連保人,提告詐欺等罪,構成刑法誣告罪。

另外,部分案件張淑晶明知承租人有徵得連保人同意,卻對承租人提告偽造文書,這部分也構成誣告罪。

判決表示,有承租人發現契約與租約正本並非完全一致;張淑晶佯稱可以提供 A 房且讓承租人試住 A 房,簽約後承租人要搬入時,卻提供 B 房;另外,張淑晶承諾當晚可提供現住房間,讓承租人先簽約,但所提供的房間卻是房客尚未搬離。這部分張淑晶涉及詐欺。

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張淑晶不得易科罰金部分,應執行有期徒刑 7 年,得易科罰金部分 1 年 2 月徒刑。張淑晶不服,提起上訴。高院改判不得易科罰金部分應執行 8 年 6 月徒刑,其餘上訴駁回。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另外,張淑晶自 2014 年起,陸續出租位於新北市新莊區、中和區、板橋區、永和區的套房給 29 組承租人,疑因不滿房客搬走、不續約等,提告詐欺、毀損、偽造文書等罪嫌,涉嫌誣告。最高法院今年 4 月判刑 5 年 6 月定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