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溫太低蝶王凍未條 王冠閎全大運100蝶仍摘金

全運會男子200公尺蝶式 王冠閎摘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溫今天超過攝氏 30 度,泳池水溫卻僅 24 度,讓「蝶王」王冠閎在水裡力量有些推不開,就算他依舊率先觸壁,在今年全大運男子 100 蝶摘金連霸,但 53 秒 31 的成績他很不滿意。

東京奧運國手、台灣「蝶王」王冠閎,今天在 2022 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男子 100 公尺蝶式項目亮相,就算大會宣布閉門比賽,不開放觀眾進場觀賽,但王冠閎一出場,池邊卻塞滿觀戰的選手,也展現他的超高人氣,他在一路領先優勢下奪冠,臉上卻沒有太多喜色。

王冠閎透露,今年全大運他原本當成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前哨戰,也設定要游進 53 秒內,沒想到最後的成績和他預期有很大落差,而他保有的全國紀錄是 52 秒 19 。

事實上,包括成都世大運與年底的杭州亞運,都在昨天宣布順延至明年舉辦,王冠閎承認,這項消息傳出的確有些打亂他的目標,不過他也搞笑地說:「延後也好啦,畢竟現在疫情這麼嚴重,真的去比,心理也會有些怪怪的。」

王冠閎的指導教練黃智勇表示,由於比賽池的水溫低了一點,所以愛徒在水裡有些推不動,不過他也強調,全大運是今年王冠閎所參加的第 1 場個人賽,因為 3 月參加的春季游泳錦標賽,「那時冠閎只有參加接力。」

隨著亞運和世大運順延,黃智勇透露,等全大運結束後,訓練內容將會進行微調,可能水中的訓練會減少一些,反而是一些其他的陸上訓練會增加,他也舉例:「像冠閎很喜歡的羽球、籃球,就能讓他多打一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