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登快篩標案爭議 陳時中:國民黨來投標看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棄快篩標案,國民黨今天再提質疑並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瀆職。陳時中表示,「國民黨意見這麼多,有這麼多想法就來投標看看」,就會知道要求很多。

國民黨團4日質疑資本額僅新台幣 200 萬元的「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是從小吃店轉型生醫公司,先前沒有醫療專業和相關實績,就要承接 1700 萬劑 COVID-19 快篩試劑採購。高登環球當晚發布聲明決定不參與投標。

衛生福利部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國民黨意見這麼多,有這麼多想法就來投標看看」,就會知道指揮中心的要求很多,不要只講風涼話,就以為人家都沒有在審。

陳時中重申這次快篩試劑投標規定,他說,投標議約時,廠商必須提供資格及試劑規格、 EUA 證明文件,提不出基本文件就是同不符合資格,即便符合資格,進口的快篩試劑也必須符合 3 大條件,包括取得台灣 EUA 、效期 6 個月以上、5 月 31 日前可履約,只要上述所有條件交貨的快篩試劑,政府都會收購,不受公司規模、資本額影響。

他解釋,按照以往採購狀況,如果是限定一個購買總量,一旦有廠商沒有履約,就會損害其他有能力廠商的投標權益,也會造成公共利益損失。

不過,陳時中說,現在台灣快篩試劑大缺貨,因此這次並未限定購買總量,只要符合交貨規定的都可標,公司規模大小也不是這麼重要,因為無論一家公司標多少,都不影響其他公司供應,但為了避免有人來亂也訂有相當重的罰則。

此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喊捐 1000 萬劑快篩試劑,外界好奇楊志良是否已提交專案進口申請。陳時中表示,已經收到申請,目前正請其補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