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升溫確診學生多 立委籲教育部提配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天說,全台確診學生人數近 2 萬人,但只光停課沒有配套,讓家長與學生無所適從,呼籲教育部應提出完整配套,例如線上及實體課程規劃、教師納入以篩代隔政策中。

邱顯智、王婉諭今天與時代力量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徐鈺雯、苗栗縣議員參選人葉忠倫召開記者會,提出上述主張。

王婉諭指出,本土疫情嚴峻,全國目前有數 10 萬名學生受到停班課的影響,然而,教育部目前頒布的指引及標準中,內容大多僅針對活動和校園運作,進行原則性說明,多數規範已無法因應目前完全爆發的疫情。

王婉諭說,從現實情況來看,如果全台單日出現超過 10 萬名確診案例的高峰,可能會讓超過 5 成的學校被迫停課,以現在教育部的規劃來說,根本無法負荷未來停課與復課的無限循環。

王婉諭建議,教育部應評估讓課程可以轉為「實體」與「線上」並行,而指揮中心目前已經針對特殊的必要人員,採用以篩代隔的政策,呼籲教師應納入以篩代隔的政策中,避免校園無限期停擺。

邱顯智認為,未來如果要繼續放寬停課標準,就必須要配合整體居家隔離政策的鬆綁,教師、學生要從「頻繁隔離」逐漸走向「以篩代隔」,走出當前停復課不斷輪迴的困境。

邱顯智也舉外國經驗提出建議,包括師生每週定期快篩,及優先供應唾液快篩,讓學童的定期篩檢能真正落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