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 受教權不受影響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國中小今天起實施「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市長林右昌說,這項模式供家長不同選擇,可視需求讓學生選擇實體或在家遠距上課,疫情期間會是常態,讓孩子受教權不受影響。

林右昌上午在市府教育處長杜國正陪同下,前往成功國中7年級視察學校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情況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由於教學場域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案例逐漸增多,有的班級全部居家隔離,學生全都要透過視訊上課。

另外,也有些班級因老師確診或被居隔,因此在家採視訊授課,也有班級部分學生被居隔在家上課,另一部分學生則到校上課,種種情況對教學現場產生很大影響。

林右昌表示,市府為了不讓學生受教權受影響,推出「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模式,提供家長視實際需求,讓學生選擇實體或在家遠距上課,今天視察上課情況後,設備等使用狀況基本上還算非常順利,老師與學生也都滿適應。

林右昌說,基隆在過去 3 年多來已提升網路及硬體設備,做到「班班數位化」,再經過1週的整備優化教學現場硬體環境,就是要讓教學過程能流暢,讓學生上課情境能像在校實體上課學習一樣便利,而這也是未來的趨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