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政治立場的改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馬斯克最近畫了一張圖,表示他的政治立場一直沒有改變,並不是他一直往右派靠近,而是這個世界變了。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今天明鏡周刊有一篇文章,標題是「和平戰士」,德國一直以左派聞名的綠黨,在最近的小型黨代表大會上,明確表示贊成交付武器給烏克蘭,並且支持德國聯邦國防軍特別基金。
完全令人感到驚訝,這個左派的政黨嚴重背離了自己以前的信仰。是個人改變?政黨改變?還是世界改變了?
美國有個有趣的研究,一個人成為民主黨人,還是共和黨人,似乎主要取決於他們的父母是民主黨人,還是共和黨人。
政黨的關係主要是由社會化決定。這種現象在宗教上有類似的狀況,但大多數人小時候跟父母一起上教堂,但他們長大後的宗教信仰,往往與他們父母的信仰大不相同。
政治與進化密切相關,如果仔細觀察,我們會發現很多以往跟著父母信奉國民黨的那些藍藍路,在經過太陽花運動,以及韓國瑜的逆流之後,成為最堅定的 1450。
我們這個時代的許多政治問題都與我們的祖先面臨的相同:繁殖、防禦、合作、生存。
像最近一直討論的要不要接受什麼樣的移民?香港人可以居住,但可不可以成為公民?香港人一直以來對台灣的政治立場都站在中國那邊,成為台灣公民以後,就會突然改變嗎?
我覺得很多人因為政治正確選擇綠黨,就像小時候跟著父母去廟裡拜拜一樣。承平時代沒什麼影響,但遭受到真正的威脅時,突然發現拿香抵抗很可笑,自然拿起了機關槍。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