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降COVID-19傳染病等級?蘇貞昌:尊重專家評估

外界關注是否調降COVID-19為第4類傳染病,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1日前往衛福部出席擴大防疫會議,會前受訪表示,所有作業方式都是經過專家縝密討論,尊重專家的評估及應對。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1日至衛福部疾管署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2)、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右)陪同。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關注是否調降 COVID-19 為第 4 類傳染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所有作業方式都是經過專家縝密討論,尊重專家的評估及應對,指揮官會斟酌全盤情況向民眾宣布,再請大家配合。

蘇貞昌上午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

會前媒體詢問,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有 99 % 以上都是輕症或無症狀者,是否考慮從第 5 類傳染病,降到如流感併發重症的第 4 類傳染病,另外,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質疑,政府決定台灣要與病毒共存,出發點是政治考量。

蘇貞昌表示,台灣因為全體民眾合作、指揮中心規範指引下,防疫成績舉世稱讚,台灣不會像中國那樣粗暴鎖國、封城,也不像某些國家是因為整個沒辦法控制才共存;台灣是一步一步有計劃、有節奏,民眾也真的做得好,才走到這裡。

蘇貞昌說,所有作業方式都是經過專家縝密討論,在指揮官帶領防疫團隊,以及第一線醫護人員、公衛、行政人員等大家一起配合;有些時候逐步就各種情況調整,至於什麼時候怎麼做、使用什麼藥物等專業的事,都尊重專家的評估及應對,指揮官會斟酌全盤情況,向民眾宣布,再請大家配合。

蘇貞昌表示,平常每週都是在行政院開擴大防疫會議,前幾天他都在外面跑行程,今天回到台北就特別到指揮中心,要給所有假日還在崗位上努力的員工加油打氣,也聽取各方面的意見與作為,大家一起籌謀、應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