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率先全國 彰化外勤消防員5/1起實施勤2休2

圖為消防員出勤救災畫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縣消防局率先全國,外勤消防員5月1日起全面實施「勤2休2」制度,人員分2班,1班休假、1班值勤,不混合出勤,減少病毒傳播,也讓人員下班後能有更完整的休息時間。

為改善外勤消防員超時工作及考量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彰化縣消防局今年3月起在8個消防分隊試辦「勤2休2」制度,經運作測試,試辦單位認為對之前超時勤休方式有很大改善,消防局考量目前疫情嚴峻,原定6月1日全局實施「勤2休2」,提前至5月1日起全面辦理。

彰化縣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避免人員交叉感染,維持救災、救護勤務運作,去年已有實施勤2休2經驗,5月1日起外勤單位除落實駐地、車輛清消及遵守相關防疫措施外,實施2班制勤2休2,更能確保人員確診時不必全隊暫停勤務,對民眾服務不中斷、不延遲。

消防局表示,試辦勤2休2制度期間,人員普遍反映良好,因疫情升溫,提前於5月1日起,以2班制方式實施勤2休2,隨著疫情升溫,勤務可能更繁重,消防局除加強各項防疫措施,勤務規定也會持續修正,給人員充分休息時間,並維持最充分救災、救護量能。

一名消防分隊主管透露,之前是「勤2休1」,補休要找時間排假較不便,還有人力混合出勤狀況,現在改為A班、B班同仁輪流上班、休假,人員不混合出勤,減少不同班組接觸,有利防疫,也讓下班人員獲得完整休息,但值班人力相對以前會少一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