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CDC:今年2月前美國已近6成人口得過Covid-19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今天公布的抗體調查顯示,今年 2 月前,美國已有 58 %人口,也就是超過 1.9 億人感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這個數字遠高於官方記錄的 8000 萬例,其中多是未確診感染、無症狀或未通報者。

一份具全國代表性抗體量研究的論文指出, 18 歲以下民眾有大約7成5感染,感染數在去年冬天 Omicron 變異株疫情中暴增,尤其是兒童。

從 2021 年 9 月到 2022 年 1 月,這項研究每月檢視從全國各地採集約 7 萬 5000 份血液樣本,2 月則檢視了 4 萬 5000 份樣本。

這項研究僅檢視因曾感染過而產生的抗體,而非因疫苗接種產生的抗體,之後再利用統計方法,依照年齡、性別和大都市狀況進行加權,產生全國預估值。

全國 Covid-19 血清學工作小組的共同負責人克拉克( Kristie Clarke )在與記者電話會議時表示:「擁有感染產生的抗體,不代表未來一定可以避免遭到感染。」

克拉克指出:「曾經染疫確實可為重症和住院提供一些保護,而感染前或感染後接種疫苗則會提供額外保護。」

克拉克強調說,由於感染形成的免疫力能維持多久還不清楚,因此持續接種仍非常重要。

美國正在替 50 歲以上民眾接種第 4 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