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酷課雲25日當機1小時 北市府:遭國外IP攻擊

針對25日台北市線上教學系統「酷課雲」大當機一事,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6日解釋,是遭到來自外國的DDoS攻擊。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國、高中昨天開始實施線上教學演練,不過酷課雲 OnO 線上教室卻在下午當機,市府當時查出是廠商未調增系統資源導致,今天進一步指出,有國外 IP 每秒 1 萬次登入大量攻擊。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針對酷課雲當機一事,副市長蔡炳坤說,昨天下午約 1 時 5 分,發生大流量登入導致系統中斷 1 小時,經查是來自國外 IP 的每秒 1 萬次大量登入攻擊,也就是所謂的阻斷服務攻擊( DDOS )。

蔡炳坤指出,到今天下午,來自國外的 IP 已經持續 4 波攻擊,目前正在加強升級酷課雲的安全防護設備,希望可以順利度過這週線上教學演練。

台北市國、高中 25 日到 29 日實施線上教學演練,約 9 成班級、 12 萬餘名學生在家上課,不過有老師發現,昨天下午要上課時,酷課雲的 OnO 線上教室卻當機,出現「系統錯誤」等字樣。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說明,這是因為廠商沒有依照指示提前調增系統資源,導致午休時間使用人數降低,系統便自動限縮資源,下午老師要上課時才受到影響。

教育局表示,昨天進一步查明後發現有來自國外 IP 的攻擊,後續仍將要求廠商提出事件報告,開會討論裁罰金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