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至11歲打莫德納 國民黨籲勿將兒童當白老鼠

圖為台北市北投區家長18日送孩子上學時,在校門口道別。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食藥署核准莫德納疫苗適用於 6 至 11 歲兒童,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今天表示,為何不選擇已有「臨床適應症」的 BNT 疫苗,美國對莫德納都沒有太多信心敢用於兒童,政府不要將台灣兒童當成白老鼠。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通過授權莫德納疫苗適用於 6 至 11 歲兒童,劑量為成人的一半,完整接種為施打 2 劑、間隔 28 天。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台灣為何不選擇已有「臨床適應症」的 BNT 疫苗,美國連對自己國產的莫德納都沒有太多信心敢用於兒童,台灣又是基於哪裡的勇氣拿台灣兒童嘗試。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表示,全球感染新冠肺炎人數以億計,疫苗接種的大數據各國都有,成果分析都可供政府參考,衛福部使用莫德納的決策與理由有義務讓全國民眾知曉。

新聞稿指出,家長對於將莫德納疫苗接種在 6 至 11 歲的兒童身上充滿擔憂與恐懼,衛福部長陳時中有必要且誠實地解釋清楚,會對兒童產生哪些副作用與後遺症,以及評估可能的死亡人數等。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表示,台灣少子女化的情形日益嚴重,小孩已是非常稀有且珍貴的寶貝,政府對於兒童的任何一項涉及生命健康的決策,都必須站在對兒童最有利的角度思考,如果有更安全的疫苗可以選擇,請不要將台灣兒童當成白老鼠,使用比較有風險的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