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上海逾30萬人染疫 重症9例均未打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官方通報,中國上海市這一輪 COVID-19 疫情自3月1日迄今,已有超過 30 萬人染疫,但絕大多數無症狀,重症只有9例,而且均未接種疫苗。

上海昨天新增本土病例2萬 3072 例,自3月1日以來,這一輪 Omicron 變異株疫情累計已有超過 30 萬人染疫,絕大多數為無症狀感染者。

據中新網,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 14 日在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指出,當前上海本土感染者數量多,除無症狀感染者外,在確診病例中絕大多數是輕型(輕症),少部分是普通型(中症)。目前有重型(重症)9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她指出,這9例重型患者中,男性7例、女性2例;1例 33 歲,其餘8例均為老年人。老年病例中,最小的 70 歲,最大的 93 歲。他們均伴有嚴重的基礎性疾病,比如重症免疫性疾病、晚期腫瘤、嚴重心腦血管疾病、重要臟器功能衰竭等等。他們均未接種 COVID-19 疫苗。

吳乾渝表示,上海按照一人一方案原則,增配救治力量,開展多學科專家會診,針對重型患者伴隨嚴重基礎性疾病的特點,在積極治療 COVID-19 的同時,加強對基礎疾病的治療,積極防治併發症,預防繼發感染,及時進行器官功能支持,中西醫結合,協同施治,辨證論治,密切關注病情情況,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