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追加預算遭議員質疑選錯人 柯文哲回「選錯總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議會民進黨團爭取支持重大政策,不過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指出, 24 項重大政策中有 14 項要追加預算,因為市民選錯人。柯文哲卻回說是「選錯總統」。

柯文哲今天中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爭取支持新會期的重大政策和優先法案,不過黨團總召江志銘一開場就先舉柯文哲3個反嗆事件表示,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不要全身都長滿刺、整天想吵架,議員監督市政是天經地義,若對此不滿,拜訪黨團也沒有太大意義。

柯文哲回應,總質詢快到了,所以照往例優先跟黨團報告這個會期的9項優先法案及 24 項重大政策。

聽完柯文哲說明後,簡舒培表示, 24 項重大政策中,有 14 項要爭取追加預算,例如文山區力行國小活動中心,去年流標後說要追加新台幣1.6億元,但教育局當時不敢提,因為怕柯文哲生氣,拖到今年編預算才提,結果因為物價上漲,最後共編了2.8億元,等於多編1.2億元。

簡舒培再舉例,動物之家也是一樣的狀況,去年如果追加2.2億元就標出去了,如今追加再多恐怕都標不出去,但這些事情都不是市府的錯,也不是柯文哲的錯,是市民的不對,因為市民選錯人。

柯文哲這時小聲說了句話,引發簡舒培不滿,質問柯文哲在說什麼,柯文哲沒回應,坐在旁邊的江志銘則說,柯文哲是說是「選錯總統」。

簡舒培一聽大罵,現在到底是誰在做市長,動物之家、力行國小活動中心標不出去難道是總統的事?坐在一旁的議員李建昌則說,太離譜了,是柯文哲自己在議事廳掛保證說自己任內不會追加預算,更在疑似罵出髒話後離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