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壓軸 亞洲躍動影展閉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4 季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歷時近一個月, 10 日在台灣電影「一杯熱奶茶的等待」北美首映後閉幕,觀眾在 COVID-19 疫情延燒兩年多之後逐漸找回進戲院觀賞電影的樂趣。

本季亞洲躍動影展( APUC )3 月 13 日展開,台灣單元壓軸,以實體及線上混合方式呈現 7 部電影。其中,「修行」、「詭扯」、「鱷魚」、「一杯熱奶茶的等待」9 日至 10 日在芝加哥 AMC River East 21 戲院實體放映。

駐芝加哥辦事處長姜森 10 日下午到場觀賞「鱷魚」、「一杯熱奶茶的等待」北美首映並致詞。

姜森說,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與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長期合作,共同在美國推廣亞洲文化,感謝主辦單位長期支持,穩固雙方合作。這次選映的 7 部台灣電影包含紀錄片、浪漫文藝、驚悚喜劇、劇情片等類型,顯示台灣在民主基礎上發展豐富的文化多樣性。

姜森表示,過去兩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衝擊戲院營運,本季影展台灣單元半數以上影片採實體放映,非常高興看到許多觀眾回到戲院共同欣賞精采作品。

網路暢銷小說改編的「一杯熱奶茶的等待」為本季亞洲躍動影展閉幕片,導演兼原著作者詹馥華在電影放映後透過影音分享拍攝心路歷程,期盼觀眾欣賞後如享受熱奶茶一般感受到人性溫暖。主辦單位在影片結束後舉辦閉幕茶會,現場觀眾一同舉杯為本季影展劃下句點。

主演愛情電影「鱷魚」的柯震東獲頒本季影展閃耀新星獎( Bright Star Award )。他在「鱷」片播映後透過影音表示,非常高興能得到主辦單位肯定,希望觀眾喜歡他的演出。

「鱷魚」導演陳大璞透過影音現身映後訪談時說,他對土地正義議題很感興趣,加上他沒有拍過感情戲,成為拍攝「鱷」片的創作源起。

「鱷」片中有場男女主角吻戲,陳大璞笑說,這是他首次拍吻戲,當時很緊張,希望能一次完成。女主角李心潔原本認為感覺不到位、要求重拍,但陳大璞覺得李心潔演出不需要再調整,於是他要求柯震東改變演出方式,更激烈地表達情感,最終呈現一場精彩且特別的吻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