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赴台搜救直升機失事 尋獲失蹤隊員遺體

韓國海洋警察廳日前派遣直升機前往台灣搜救失蹤船員,但直升機在返程墜入韓國最南端濟州道的馬羅島外海,釀 2 死 1 失蹤,今天尋獲失蹤機組人員遺體。

韓聯社報導,濟州地方海洋廳表示,海警隊今天凌晨 5 時 15 分發現失事直升機殘骸,海軍在上午 11 時 9 分左右展開深潛搜索,約 11 時 18 分在水深 58 公尺處的直升機殘骸中發現一具遺體,確認為失蹤機組人員。

這架隸屬韓國海洋警察廳的直升機原定載送搜救人員至台灣外海後飛返釜山,但起飛後不久發生事故,8 日凌晨 1 時 32 分墜入馬羅島西南方 370 公里處外海,當時機上共有 4 名機組人員,先獲救的 3 人中 2 人殉職。

直升機失事原因目前仍不清楚,海警初步分析判斷,因天氣惡化導致墜機的可能性不高,生還的 47 歲駕駛、殉職的 51 歲副駕駛都是有 20 多年飛行經驗的資深人員,也不太可能因操作不熟練失事。

當局表示,失事的 S-92 機種直升機在韓國國內共有5架,海警廳所屬的2架之前皆未發生過事故,且失事直升機今年 3 月 12 日才剛進行定期檢查。詳細失事原因仍待判讀黑盒子後分析結果。

這架直升機載送人員支援的搜救行動目前仍在進行中。一艘載著 6 名韓國人的船隻 KYOTO 1 號日前在台灣西部海域失蹤,韓國海警今早又派遣 3000 噸級警備艦前往搜尋,目前找到 2 具遺體已確定是船上人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