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水扁給450萬 施明德:沒說是國務機要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指曾以國務機要費餽贈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及捐助施明德講座基金會 450 萬元;施明德今天表示,陳水扁之前說得好像是私人贊助,沒有講那是國務機要費;錢的來去、誰經手,他的帳目一向都很清楚。

前總統陳水扁(前右)7日在凱達格蘭基金會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強調沒有不法所得。台中監獄表示,獄方有派員至記者會現場蒐集相關資料,若陳水扁違反保外醫治相關規定,會依情節派員加強訪視,並要求陳水扁專心接受診療及遵守法令。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務機要費纏訟逾 15 年,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公布國務機要費金流,包括機密外交、資助民運人士王丹、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等 21 項支出總計 1 億 3300 萬元;陳水扁說,他被起訴貪污 1 億 453 萬元,「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

施明德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陳水扁過去跟他討人情時,說得好像是私人贊助,沒有講那是國務機要費,這次卻變成國務機要費。

施明德說,陳水扁是透過時任總統府參議郭文彬捐助,當時郭文彬知道他女兒生病、需要生活費用,郭文彬拿錢給他時,沒有提到陳水扁,只說企業界朋友知道狀況要贊助,到了紅衫軍時,他才知道經費來自陳水扁,他還斥責郭文彬為何不講,郭文彬則說,如果說出來,可能被拒絕。

施明德表示,贊助女兒的部分,他交給辦公室秘書處理,至於捐助施明德講座基金會的經費,由他的辦公室主任交給台大政治系處理,錢的來去、誰經手,他的帳目一向都很清楚。

王丹在 2011 年時曾坦承接受政治捐助,但王丹當時強調這筆錢並非陳水扁的錢,而是中華民國政府的錢,陳水扁當時代表中華民國向民運人士提供的財力支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