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市倉儲大火空污 鄭文燦指示區公所協商求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日前發生多起大型倉儲火警,影響周邊住戶生活品質,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將由蘆竹及楊梅區公所負責,針對周邊學校、社區及農業損失協商空污賠償事宜。

鄭文燦表示,火警發生時就要求在地區公所為對口與業者接洽,並由環保局協助賠償事宜,針對美福倉儲周邊 17 個里,將依空污分級模型由蘆竹區公所協商空污賠償事宜;另外,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部分,則由楊梅區公所針對周邊學校、社區及農業損失協商空污賠償事宜。

鄭文燦說,市府已完成大型倉儲清查工作,目前桃園共有 76 個大型倉儲,針對其密閉式特殊設計,火災時容易產生大量濃煙不利搶救,高溫悶燒也會造成嚴重損失,消防局建議大型倉儲須做防火區劃避免火災擴大延燒,後續將發函消防署及營建署,建議修改建築法及消防法,消防局也研議提升搶救災的效益。

鄭文燦指出,美福倉儲目前正在進行火場廢棄物清運工作,業者須按照廢棄物清理計劃書完成清運工作,由於數量將近一萬噸,因此環保局會協助監督,在確保火場結構安全的情況下儘速完成;至於空污部分,市府則以空污處罰規定的最高額新台幣 500 萬元進行裁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