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廖老大改裝車拼贏中國網紅 將再挑戰亞洲紀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汽車零件商廖志賢自費改裝的「打龜號」,今天在台中港進行直線加速攝影,結果順利打破中國網紅「杰爺」的快車紀錄。廖志賢表示,雖未打破亞洲紀錄,但感受到台灣人的團結,會再來挑戰。

外界稱為「廖老大」的汽車零配件改裝製造商廖志賢自費改裝進口車「打龜號」,6日在台中港進行直線加速攝影,3次分別跑出8.91秒、8.72秒與8.77秒,確定打破中國網紅「杰爺」的8.93秒紀錄。圖為最後一趟回到終點,車手郭國信高舉雙手接受大家歡呼。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稱為「廖老大」的汽車零配件改裝製造商廖志賢,不滿中國網紅「杰爺」批評台灣沒有快車,自費改裝「打龜號」提出挑戰。不過他向台中市租借道路測速先是被拒,後在民代協調下成功取得許可,今天上午在台中港環港北路進行直線加速攝影。

這場改裝車加速挑戰,今天上午吸引民眾聚集環港北路周邊,準備見證實測過程。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江肇國與曾朝榮等人,也到場加油打氣。上午 10 時,「打龜號」在滿場民眾加油聲中,伴隨作轟轟引擎響聲起跑,並陸續完成 3 次拍攝。

廖志賢在接近上午 11 時向民眾宣布成績,3 次分別跑出 8.91 秒、8.72 秒與 8.77 秒,雖未打破亞洲 0 到 400 公尺加速 8.62 秒的紀錄,但確定打破「杰爺」的 8.93 秒紀錄。

廖志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改這台車不難,最難的是這條路的申請真的很難,感謝所有幫助的人,最值得的是感受到台灣人的愛國心與支持。

外界稱為「廖老大」的汽車零配件改裝製造商廖志賢自費改裝進口車「打龜號」,6日在台中港進行直線加速攝影,3次分別跑出8.91秒、8.72秒與8.77秒,雖未打破亞洲0到400公尺加速8.62秒的紀錄,但確定打破中國網紅「杰爺」的8.93秒紀錄。圖為「打龜號」第2趟折返。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沒有打破亞洲紀錄,廖志賢說,雖然很可惜,但大家給他2個月的時間,他一定可以打破,讓亞洲人知道,台灣的車很快、汽車工業很強。

廖志賢表示,打造「打龜號」約花 2 個月時間,老實說這台車並非車隊強項,都是靠台灣人的支持努力。他要向「杰爺」說,不要再說台灣沒有快車,台灣人很堅強、也很團結,「台灣的汽車工業沒有輸過任何人」,「杰爺」不要忘記信守承諾,要捐人民幣 100 萬元給紅十字會。

對於今天的測速狀況,廖志賢指出,第 3 趟還是沒辦法破亞洲紀錄,因為現場越到中午逆風越大,沒關係,會重新打造這輛車,2 個月後會再來挑戰。

駕駛「打龜號」的車手郭國信表示,今天車子、馬力調校都沒問題,只是路面在靠近 400 公尺處有點顛簸,很可惜沒有打破亞洲紀錄,之後會再來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