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 師生親子團隊作品大放異彩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兒童節,公視特別選在這天舉辦 2022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首映暨頒獎典禮,共選出8組師生、親子團體,以短片呈現孩童生活與對在地文化的觀察。

公視發布新聞稿分享,公視從 2004 年起2年一度辦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除引進世界各國佳片,開啟兒童視野外,更扎根兒童影像教育計畫,規劃「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目前已完成輔導超過 90 部短片,其中多部佳作更勇奪國外兒童影展 33 座獎項。

「 2022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策展人、公視國際部經理郭菀玲認為,小導演們越來越有能力表達自己想說的故事,觀點也越來越特別,「希望除了學會拍攝影片,在創作過程中善用時間、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都能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珍貴的學習養分」。

「小導演大夢想獎–動畫類最佳影片」由短片「石獅子與布袋戲」奪得。評審認為團隊透過石獅子的觀察,呈現時代變遷及觀眾對布袋戲喜好的轉變,並以第一人稱台語口白說出,讓作品散發出濃厚在地童趣。

來自台中龍港國小的創作團隊「少年男子漢」表示,希望透過逐格動畫傳達對在地鄉土的關懷,讓更多人可以看見台灣傳統藝術布袋戲的美麗。

「小導演大夢想獎–非動畫類最佳影片」得主則是短片「海口囡仔佇東石」,記錄東石孩童與家人、同學間的情誼,並探索「海口囡仔」對未來的想像,反映出當地的產業概況與生活特色,自然清新的風格獲得評審肯定。

創作團隊「東石好蚵童」由嘉義東石國小師生組成,坦言透過這次拍攝過程,更認識東石平常沒有注意到的美景,也是一次更貼近自己居住土地的機會。

本屆「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的8部作品,今晚將在「公視+」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頻道上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