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否認在布查殺害平民 要求召開安理會會議

俄羅斯總統蒲亭。圖便來源: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鑒於烏克蘭指控俄羅斯軍隊在基輔市郊布查鎮屠殺平民百姓,俄方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明天召開會議,討論它口中的「烏克蘭激進分子挑釁行為」,指基輔意圖打斷和平談判。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常駐聯合國首席副代表鮑蘭斯基( Dmitry Polansky )在通訊軟體 Telegram 寫道:「有鑒於烏克蘭激進分子在布查鎮( Bucha )明目張膽地挑釁行為,俄國已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

法新社報導,基輔( Kyiv )市郊布查鎮幾座亂葬崗埋有數百具遺體的事件曝光後,烏克蘭和西方領袖大為憤怒,烏國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 )直接怪罪莫斯科屠殺平民。

俄羅斯否認指控,說相關畫面是基輔當局一手設的局。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 Maria Zakharova )表示,明天的安理會開會是要討論基輔當局試圖中斷和平談判,藉著布查鎮的「挑釁行為」升高暴力局勢。

沙卡洛娃在 Telegram 平台上寫道:「俄羅斯聯邦要求聯合國安理會,針對烏克蘭軍隊和激進分子在布查鎮所作挑釁行為召開會議。」

沙卡洛娃說:「基輔政權下個犯罪的背後意圖,就是要斷送和平協商,並升高暴力衝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