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清潔隊改裝街道吸塵器 吸除落葉掃街更便利

台中市環保局中西區清潔隊利用回收的PVC管改造成吸塵器,裝設於掃街車,「街道吸塵器」在吸除落葉同時完成打掃與裝袋,縮短工作時間。(台中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環保局中西區清潔隊利用回收的 PVC 管改造成吸塵器,裝設於掃街車,「街道吸塵器」在吸除落葉同時完成打掃與裝袋,將落葉裝袋運送的時間由 2 小時縮短為 30 分鐘。

台中市環保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中西區清潔隊利用回收的 PVC 管改造成吸塵器,裝設於掃街車,協助吸除落葉,同時完成打掃與裝袋,本來需要 2 小時縮短為 30 至 40 分鐘,道路清掃工作更有效率。

中西區清潔隊長李秋靜表示,以 PVC 管回收再利用,就像家用吸塵器般便利,可使用於車流量較少的路段

掃路班隊員陳淑貞指出,負責鄰近精明商圈的大隆路段,工區長度大約 200 公尺,碰到落葉期通常在清晨 5 時開始清掃,約 3 個小時完成道路兩側清掃,再花費約 2 小時才能將落葉裝袋清運完成,有「街道吸塵器」的輔助,一口氣完成後續的裝袋、清運工作,使用起來順手、方便。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台中各主要道路與交通門戶都有環保英雄不怕髒、不怕苦、不怕難用心維護,環保局會持續運用巧思,提供機具設備及輔助工具讓第一線勤務更有效率、便利、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