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三峽某老師確診案擴大 波及3校停課10天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2日表示,三峽區某國小老師因家人傳染確診,由於是科任老師,在鄰近國小、國中共3校授課,經匡列535人採檢後,有多名師生2日確診,3所學校即日起加強清消、停課10天,改採線上教學。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今天新增 52 名 COVID-19 確診病例,其中,三峽區某老師因跨校指導他校,波及多名師生確診,有 3 所學校全校停課 10 天;4 月底前,新北市內國小不辦全市模範生表揚等活動。

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衛生局公布 52 名新增確診個案,其中有 42 人是無症狀患者,其餘為喉嚨痛、咳嗽、畏寒、發燒。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會中表示,比較特殊的是三峽區某國小老師因家人傳染而確診,這名老師是科任老師,在鄰近的國小、國中共 3 所學校指導運動團隊。目前統計此案共有 3 校 2 師 16 生確診,這 3 所學校即日起清消、停課 10 天(至 4 月 11 日)、線上教學。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為國小校園多是沒有接種 COVID-19 疫苗的學生,為加強校園防疫安全,即日起至 4 月 30 日,全市國小校園暫停租借室內場地、不辦理跨校大型活動(例如全市模範生表揚、校慶及運動會不開放校外人士),並視疫情滾動檢討戶外教學及畢業旅行。

衛生局今天也公布 8 名確診者足跡,包括多家超商門市、郵局、台北捷運板南線往返江子翠站及中山國小站、寶雅三重仁愛店、土城日月光的 Joyfull 台灣珍有福與秀泰影城、 IKEA 新店店戶外廣場、新店中央路宜家家居新店店、台灣藝術大學表演廳,也都有公共足跡。

超商部分,包括 7-11 中和區連勝門市、藍山門市、廣美門市及永和區竹林路永竹門市,全家超商中和區景平路勝平店, OK 超商中和中和店,中和區泰和街萊爾富超商北縣和泰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