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我們會等到被承認為『國家』的一天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好消息!!!繼巴伐利亞邦邦議會之後,昨天(3 月 30 日)黑森邦(Hessen)邦議會也正式成立了「友台小組」!137 個邦議員竟然有 36 位出席在議會裏舉行的成立大會!除了左黨外,橫跨朝野五黨都來了。發起人 Ismail Tipi 議員説,他原先預估的是 15 位上下,到昨天大概增加到 20 來個,已經超過另兩個已成立的友外小組的人數了,沒想到今天竟然是如此令人驚喜的多!
不但有三位副議長到場(另一位加入,但另有要務,不克出席),即將於五月接任邦總理的議長不但抽空親自主持開幕,還等我致詞完畢後,才去趕下個行程。
議長在約 15 分鐘的致詞裏,除了稱讚台灣在各方面的優異表現外,也説,他就是視我為「台灣大使」(Botschafter von Taiwan),也稱我為「台灣大使」,他更強調
「台灣的民主是自由世界之寶,在俄國侵入烏克蘭之後,中國的野心衆所皆知,吾人絕對要關注台灣的安全!」
我在接下來亦約 15 分鐘的演講裏,除了對 Ismail Tipi 議員十年前發起而今終於達標表示由衷的感佩外,也對議長的力挺及跨黨派議員的支持表達萬分謝意。
我說:「『大使』是正常國家的駐外代表之稱呼,我們也會等到被承認為『國家』的一天,在此之前,謝謝各位不讓我們孤單。」
我更指出,今天台灣這個被如此讚賞的自由、民主國家卻自 1971 年年底至今已超過整整半世紀被排除在聯合國之外!
但是,作為自由民主之燈塔的台灣在「印太戰略聯盟」的關鍵地位及半導體產業的龍頭地位,若繼續排除台灣,將會是人類社會、自由世界承擔不起的損失!
我接著說,自由民主的台灣作為一個島嶼國家,地理上,我們被廣闊的海洋所環繞,而作為一個民主國家,在政治上,我們被中國軍機戰艦所環繞。但是環繞在我們心頭的卻是:我們捍衛自由、民主及國家尊嚴、人民安全的決心。
我還來了一個雙關語:「為了不讓國家沒頂,台灣還自造潛艦!」(Taiwan baut U-Boote, um sich über Wasser zu halten)我特別點出,由於台灣曾經戒嚴將近四十年,之前日本統治五十年,等到台灣人的自我認同和腳下的土地及自由民主普世價值連結起來,前後歴經了大約一世紀之長的歲月!因此,我們不會放棄得來不易的成果。
講完後,他們用熱烈的掌聲作為按讚的表示。分別照相、熱烈交談後,我留下我的名片,帶著他們的祝福,踏上歸途,回到柏林。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德國總理出身於邦總理的並不少見,現任的蕭茲,梅克爾之前的施洛德等都是。國會議員出身邦議會的更為普遍。因此,我們除了駐德代表處在柏林外,另在漢堡、法蘭克福及慕尼黑各設有辦事處,相當於總領事館。這次黑森邦邦議會成立「友台小組」是法蘭克福辦事處現任及前幾任處長率同仁接續經營的成果。昨天張維達處長可說是率全館出動。至於我,我就出張嘴而已。但是,說真的,我每次都講得連自己都覺得很感動。
順便說一下:作為台灣人,我十分自信。作為台灣代表,我非常驕傲!因為台灣的表現就是受到人家的敬佩!中國越限縮台灣,我們就越要無所不在!不懂,為什麼還會有人動不動就唱衰台灣?大概是幫中國解憂吧!
黑森邦首府及議會所在地是威斯巴登(Wiesbaden)。美茵河邊的法蘭克福就屬此邦。德東另有一奧得河邊的法蘭克福。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