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政部:接種3劑疫苗者 才可參與宗教遶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天說,近期疫情升溫,呼籲民眾清明節連假分流祭祖掃墓;且 3、4 月媽祖繞境活動,所有參與者都須接種3劑疫苗才可參加,活動中不得鑽轎腳或搶轎。

據內政部新聞稿,陳宗彥表示,每年 3、4 月媽祖繞境活動盛行,考量遊行類活動人多擁擠,呼籲宗教團體暫停繞境中鑽轎腳、搶轎等無法保持距離的儀式;參與繞境的宗教執事人員、工作人員、信徒及民眾都須接種 3 劑疫苗,參加者須持接種紀錄向主辦單位登記,才可發給識別證。

陳宗彥說,沿途提供餐點者,應以提供盒、碗或密封包裝餐點為原則,碗裝須加蓋,避免現場分裝;建議主辦單位提供現場直播供信眾在家收看,呼籲參與活動的信眾避免夜間在路邊群聚、席地而眠,並戴好口罩,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內政部表示,有關繞境遊行以外的其他宗教集會活動,還是維持原來的防疫規定,例如 500 人以上活動須事前提報防疫計畫、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共通性防疫措施,宗教住宿場所除同住家人外限 1 人 1 室、舉辦宴席不得逐桌敬茶、敬酒等。

陳宗彥說,地方政府已針對民眾清明返鄉掃墓規劃相關因應措施,民眾想了解各地方因應清明掃墓的最新防疫措施,可到內政部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查詢;呼籲民眾務必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消毒,維持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共同為防疫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