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和獨裁者惺惺相惜,不必再對中國抱有任何期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沒錯,中國就是如同跟大家想像的那樣,毫無人道,和獨裁者惺惺相惜,不必再對中國抱有任何期待。

俄烏戰爭已經近月,中國對俄烏戰爭始終表現曖昧,對俄羅斯半句譴責都不肯,對外總是重複講述著高大尚:「中國對烏克蘭問題的立場是一貫的」(所以所謂的一貫是在支持誰?)「 向來從事情本身是非曲直出發,獨立自主的做出判斷」(所以你們到底做出什麼獨立自主的判斷?支持烏克蘭還是俄羅斯?)「我們提倡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性的安全觀念」(所以到底要跟誰共同?)

中國只會說這些不著邊際的話,實際上則是一點作為也沒有。

寧可站在國際社會上的對立面,持續被北約、歐盟、美國公開而嚴厲的警告:禁止幫助俄羅斯。

中國與烏克蘭曾簽屬友好合作條約載明反對第三國損害締約的國家領土與安全

中國與烏克蘭曾簽署《友好合作條約》,載明中國支持烏克蘭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及反對第三國損害締約的國家領土與安全,可是中國卻對這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態度曖昧,等於直接將中烏簽署的這份國際合約當成廢紙。中國對其他文明國家的締約條約,通常都只在約束對方而已,對別人應做的窮追猛打,卻對自己應盡的裝聾作啞。與中國曾作過協定的西藏、香港、烏克蘭⋯⋯,即是警世的例子。

嘴巴上說擔心烏克蘭但大疆產品協助俄羅斯殘殺烏克蘭平民

中共說,烏克蘭的情況令大家十分擔心(擔心的點可能是俄羅斯遲遲沒打下)而俄羅斯的軍隊卻正在大量使用中國「大疆」的產品殺害烏克蘭平民。「大疆」為中國最大的無人機製造商,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轉型部部長米哈伊洛·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敦促「大疆」立即停止與俄羅斯的交易,大疆旋即回絕烏克蘭的要求。

歐盟掌握相當可靠的證據證明中國正考慮軍援俄羅斯

一名歐洲聯盟(EU)高級官員 3/19 表示,歐盟領導人掌握「非常可靠的證據」,證明中國正考慮軍援俄羅斯。這名官員警告,如果武器交付俄國,歐盟可能對中國採取貿易制裁措施。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 Politico 報導,美國官員本週稍早也發出類似警告,稱俄羅斯政府已要求中國提供軍事裝備和其它協助;英國「金融時報」隨後的一篇報導指出,中國對俄國的要求持開放態度。

歐美國家欲將俄羅斯踢出G20高峰會中國立刻跳出來捍衛俄羅斯

烏俄持續衝突,歐美國家傳出要將俄羅斯踢出 G20 峰會,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丁已計劃親自出席 11 月在印尼峇厘島舉行的 G20 峰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表達大陸反對 G20 逐出俄羅斯的作法。汪文斌表示,二十國集團(G20,下同)是國際經濟合作的主要論壇,「俄羅斯是重要成員,任何成員都沒有權力開除其他國家的成員資格。」

儘管普丁毫無正當性的出兵烏克蘭,中國對此行為毫無譴責之意,可能對攻台還有遐想吧!畢竟譴責俄羅斯,不等於譴責自己?對照台灣國內近半數的親中者以及這些親中者的擁護者們,親近中國,不就是等於是支持中國把槍口對著自己,不是嗎?

民進黨提案禁止懸掛五星旗不就是最基本的事嗎?結果現在被衍生出禁止懸掛五星級是否違憲問題,台灣內賊太多政府想修法也動輒得咎,讓人興嘆啊。

Prayfor Ukraine

3/10 【烏俄戰爭關鍵字】中國未履行對烏克蘭保護協定
3/16 中允軍援俄 5 武器 美攔截曝光
3/19 不屑中國捐棉被 烏克蘭副總理:我們需要的是武器
3/20 烏克蘭馬力波藝術學校 400 多人躲砲火 慘遭俄軍轟炸平民恐被活埋
3/23 對烏克蘭哀求置之不理! 中國大疆持續提供俄軍無人機殺害烏平民
3/23 烏克蘭檢察總長:俄侵烏已致 121 童亡
3/24 歐美研議將俄羅斯踢出 G20 陸外交部:任何成員都無權開除
附圖引用自@AmjadHBokhari 推特,很欣賞老婦雖然滿臉是血但仍露出不服輸的神情,這就是勇敢的烏克蘭人!這次烏克蘭人奮勇抵抗毫不放棄的精神,深深撼動全世界!

圖片來源:取自 @AmjadHBokhari 推特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