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8歲公民權修憲案 游錫堃盼各黨團共同努力通過

圖片來源:中央社

18 歲公民權修憲提案列入明天立法院會討論事項議程,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希望各黨團共同努力通過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

游錫堃上午接見社團法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一行並接受「開放國會貢獻獎」,會前回應媒體詢問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將於明天立法院會討論一事,表達他的看法。

談及明天院會將討論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游錫堃說,結果會怎麼麼,「我到現在也沒有把握」。不過,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修憲是國家大事,隨著時空轉變共同檢討,希望在修憲過程中,讓憲法更具前瞻性的考量,更能夠呼應國情的需要。

游錫堃指出,各黨都曾經講過,要支持 18 歲公民權入憲,有這樣的態度;大家也知道,民法和相關法律都已經修改了,如果單單憲法沒有修改,就有點為德不卒。

游錫堃表示,明天院會討論時,希望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能夠通過,他很期待這樣,立法院是合議制,大家共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