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區域停電事故頻傳 王美花:持續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昨天區域停電事故頻傳引發外界質疑。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電公司線路若在室外,難免會碰到動物,台電的改善方法是把線材包起來,或是更換絕緣設備,政府會持續改善。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王美花在下午進行經濟組質詢前接受媒體訪問。內湖、新店、高雄昨天接連停電,其中兩起原因是鳥類築巢,但國民黨質疑政府把責任推給小動物。

王美花表示,台電公司在全台灣的線路長度超過 40 萬公里,如果線路在室外,難免會碰到動物,台電的改善方法是把線材包起來,或是更換絕緣設備,甚至使用驅鳥器。經過長期改善,已經從 2015 年的 3100 多件,到去年的 1700 多件,政府會持續改善這類事情。

至於 303 大停電時,因停電維生呼吸器無法供氧,導致民眾不幸死亡,王美花表示,上午有看到這則報導,台電公司會趕快了解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