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機電纜遭剪 王國材:增加保全嚴查身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機第二航廈 11 日晚間電力設施遭人為破壞跳電,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現在要求所有進入關鍵基礎設施的人都要查核身分,桃機中央車道也已增加 24 小時保全,關鍵基礎設施相關的防護措施必須要做到。

桃機第二航廈 11 日晚間電力設施遭人為破壞跳電,王國材日前前往視察,指示要進行工作人員的背景查核、加強門禁及人員管理,以及強化關鍵基礎設施防護。

王國材今天在列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過去對臨時工人的身分查核比較沒有做到,現在要求所有進入關鍵基礎設施的工作人員、包商和臨時工,都要查核身分。因為現在比較缺工,臨時工比較多,也請桃機嚴格處理。

王國材指出,特別是桃機的中央車道,過去是開放空間,包括運補美食街食材,或工程材料都從中央車道,過去是對車輛管理,現在考量關鍵基礎設施相當重要,因此也要對人進行管理,現行 24 小時都有保全在現場。

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王國材表示,從此事件發現天花板上的纜線可以這個容易就能接近,所以相關的防護措施必須要做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